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0605-"越旅行,越裡面"

女生向前走

小草1號不在
小草2號肩負起照顧小草班的代理班長責任
(當然其他房客也一併照顧到啦)

因為是背包客房的關係,特別喜歡關注一個人出來旅行旅人。

昨天小草班分別來了兩位都是第一次自己出來旅行的女生,想起當年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出來旅行時被照顧的心情,所以總會對一個人旅行的女生特別有好感。於是昨晚搬進班長的床位,跟兩位新同學近距離聊解更多。

兩位來自台北和桃園的女生,
一個兩天都呆在大碉堡享受看書發呆看海一個人的慢活。
另一個充實的趴趴走行程,晚上滔滔不絕分享旅途中的小小悲慘與大大美好..的細瑣
"我騎車遇到蛇耶嚇死我了"
"後來喝到了傳說中的夢幻檸檬汁,原來老天爺要我之前遇到蛇還差點摔跤,就是為了要體會那杯檸檬汁的好喝。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原來啊,自己一個人出來可以這麼盡興好玩;原來我也可以不依靠我男友也可以活得很好的嘛!"

blablabla...
這些,好的壞的,交織出她眼裡的光。
我看到了這一次旅程帶給她的轉變和自信,我也相信,她正踏上了了另一個寬廣的自己。

真心替她開心,並且謝謝她願意跟我分享這些感動的點滴。

========================================

好吧,我們想念小草1號

一早收到小草1號的簡訊,問我她不在的日子,擋不擋的住連假的大仗啊?
"拜託,當然要不負班長的使命啊,除了早上的麵包忘了加酵母粉...#$%....哈"

也是啦,除了因為想起昨晚忘了加酵母粉所以一早醒來差點從床上跳下來之外,其他好像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但,我還是很想念小草1號,每天倒數著她回來的日子。
我們還要一起給大樹房畫畫呢
還有呀,餐桌上和餐桌下少了一個人一起三八總是挺不習慣
連阿姨昨天下午都還跟我唸起她呢!

等妳回來換妳做早餐給我吃,哈~

===========================

大碉堡的媽媽的味道

為什麼,阿姨的南瓜薑絲清湯可以這麼好喝?


老媽在電話說煮飯時總會想起一個人不在,很擔心女兒有沒有吃飽。

我跟老媽說在這裡最不擔心的就是會被餓到。
除了一個月來的月子餐
辛苦的阿姨(阿正的媽媽)每一天都用最真心的家常料理,餵養我們豐富的中餐。
即使離家在外也可以嘗到像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謝謝阿姨的每一餐

我們都喜歡阿姨和叔叔
踏實誠懇的兩位老人家
正像這個空間以及主人營造給旅人們的感覺

"越旅行越裡面"

沒忘記珮純跟我說過的:"希望在妳的旅行中,找到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